2009年2月5日

鵲聲


新春時節,在網路上遇到許多久未謀面的大學同窗。
互賀佳節,唏噓歲月,一轉眼間都年近三十啦。
雖然好久沒見,但也得益於網路,時而還能聊聊,天崖其實不遠。
日前,育修寄我一幀同學們聚餐的照片。
好熟的臉龐,大家都沒多大變樣,
只是少了昱仁。

我已許久沒收到你從旅途中寄來的明信片了,
聽說你舊病反覆,近來很少露面。
你在msn標示說「日劇里,處處充斥著烏鴉的叫聲。」
然而近半年都未見你登入過。
一直想跟你說,北京也很多烏鴉,
這種煩吵的鳥,由黃昏的稻田飛出,
從東京到北京,已占據了不少大都市的天空。

在北京常見的還有另一種鳥,
身黑帶白,其聲「吉吉」,人們謂之喜鵲。
鵲兒喜建大巢,仲冬時候,只要你在高樹下,仰首就能找到。
縱橫的枝丫間密密的聚了一個黑點,這才是北京最有特色鳥巢。
突然一陣吉嗚,二隻鵲影掠過枝頭,
映著天色,我按下快門,卻已失了鳥踪。

昱仁啊,什麼時候等你來北京走走,
別一直記著烏鴉的燥叫,來聽聽喜鵲的鳴聲。

照片是12月尾在北京頤和園拍的。

8 則留言:

Hana 提到...

感性男兒

鏡田 提到...

希望樓上留言的首二字可以互換一下位置 謝謝

匿名 提到...

性感男兒......
雖然現在是立春時期了,但偶有寒風吹過
記得,別露太多的性感....以免著涼喔!

2009年 一切安康、順利呀...


mine

提到...

育修...好像乖男孩的名字!

鏡田 提到...

mine:
性感可沒等於是露喔!


育修是個漂亮的女生,

Irina 提到...

門外滄浪,門內呢?歡欣。
新年快樂!謝謝你來臨我的水墨戀。
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...
我是您的大學同學...慧貞
沒想到我會上來逛逛吧
你現在在北京啊...
給我聯絡方式...
哪天一定去找你
要當地陪喔...

鏡田 提到...

呵呵.來啊來啊...歡迎啊.
連絡可用ms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