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9日

別忘了舞台


說要離開,滿心以為九月的約定此次成真。
結果,我移動了腳步,換了一張相似的椅子,卻仍是台下的觀眾,
原來我始終還是缺乏主導自己的能力,一直只是命運的順徒。

人說三十歲前沒能去實踐的事情,三十之後會與此更遠,
明明我還能揮霍的已所剩無幾,
明明我是坐錯了位置。
然而,少年時不顧一切的莽撞早已退色,
破釜沈舟的勇氣卻不曾有過,
年覆一年,我未曾真正踏足過我的舞台。

九月,朋友離開香港去英國讀書。
她說工作數年,太多東西被消磨掉了,她要去重新找回自己。
是啊,恐怕多過兩年,我就會忘掉我的舞台,相信今天的位置。
慶幸我還記著兒時立下的志願,畢業時的豪語,
執友啊,不是說要在藝術史上見的嗎!

September 12, 2007

3 則留言:

xiao zhu 提到...

今日又如何? 在哪?

鏡田 提到...

今天踏在舞台的梯楷上.

xiao zhu 提到...

好哇!